爱丽丝种蘑菇

荣耀大陆(整理版)

*修改一个BUG,叶修用伞哥身体复活后自称君莫笑。


因为觉得开了个大坑没有完结有点可惜,所以我就着手PO个大纲了。

本想一个帖子做完合集

但是,居然,只能放下10张图!

so sad!!!

一点都不想开上下_(:з」∠)_

++++++++++++++++++++++++++++++++++++++++

荣耀大陆原先设想分为上下两部分,上部血脉的传承,下部英雄的历史,外加前传荣耀大陆编年史(嘉世王朝攻防战)。


目前上部完成70%(图),前传完成50%(文),下部只有脑洞。


——————————荣耀大陆上部的大纲————————————



自人类开始建立起第一个王朝起,荣耀大陆从奇幻时代进入英雄时代。传说中的魔法生物在短短百年内销声匿迹,只遗留了些许他们曾留存在这个世界的痕迹。



*


研究龙语的古代语言学家在沙漠洞穴中邂逅了一条年轻的龙。


他们成为了朋友,结伴而行,目标是走遍荣耀大陆。


在见闻了种种混乱和争斗后,古代语言学家感慨:“我想要是能有一个自己的国家就好啦,能够收留无家可归的人。”于是他们决心一起建立沙漠中的绿洲之国——嘉世。


可惜人类没能见到国家的建立,战争夺去了他年轻的生命。


看,苏沐秋,这是你愿望中的国家。龙将人类的愿望视作约定,为他守护国家一百年。


只要你愿意,我还可以永永远远地守下去。


*


被黑暗诅咒的蓝雨王室诞生下具有巫妖血统的第一继承人。


“借助黑暗力量获得的权利,迟早有一天会被黑暗夺取。我的兄弟,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


濒死的国王将王权移交给了弟弟,化为一摊枯骨死去。


“但是这个孩子依然有继承人的权利。”


如果他能够活下来。


刚出生就即将化作白骨的婴儿,却带着令人畏惧的力量,集合了蓝雨最有优秀的术士才将这股力量勉强封印。


他将这个被诅咒的孩子放入高塔,给予最好的照顾,然后坐上蓝雨的王座。但他内心总是觉得不安。


也许迟早有一天,当命运敲响门扉的时候,他需将这一切再度奉还。




荣耀大陆逐渐形成明晰的势力格局,中部有嘉世,霸图,蓝雨,微草四国割据,东方小岛是雷霆的机械王国,北方是烟雨和百花的联盟,西方山岳的包围中一个叫轮回的小国正慢慢诞生。


曾经与龙搏斗过的英雄王,受到龙血影响不老不死,由英雄王与教廷力量共同支撑着霸图帝国。


由龙守护的嘉世王朝,首相是个被誉为斗神的不败传说,然而首相与王之间裂痕一天天地加剧,王已经无法信任这个不能被自己控制的异族,嘉世王朝根基也在这样的猜疑中逐渐动摇。


从建国开始就互为死敌的蓝雨和微草,为了争夺最富饶的绿地连年战争。直到微草‘魔术师’的出现打破了平衡,一举攻至蓝雨城下。而蓝雨王临危授命王国第一术士为摄政王,与蓝雨王储共同力挽狂澜,击退微草大军,两国又回到最初微妙的对持中。


轮回家族经由数年东征西讨,吞并周边小国,快速壮大。轮回的第一继承人在得到副官辅助后终于摆脱了‘死神’之名,更加有效率地运用战争迫使周边国家结盟,建立了独霸西域的轮回联盟帝国,并有意图向更为富饶的中土发展。


北方烟雨与百花为自保结盟。然而两国并非铁桶一块。烟雨无意对外扩张,而百花却不时在边境引发战乱。烟雨暗中扶持了一个神秘组织‘虚空’,收集荣耀大陆各地情报,不过‘虚空’存在的真正意义是保持当下势力平衡。




(嘉世王朝攻略战内容)


嘉世背叛了守护他们的龙,嘉世王陶轩罢黜了首相一叶之秋,并以叛国罪将其处以火刑。在烈火中龙的真身显现,陶轩想借由契约束缚龙,却弄错了龙的真名。龙发怒摧毁了处刑的广场,但依然记着他的约定没有伤害苏沐秋的后人,然后展翅飞走再也没有回来。


失去了斗神的嘉世倍感压力,宣布谁能拔起一叶之秋留下的武器却邪,谁就是嘉世的新斗神。一个从越云来的游散佣兵孙翔获得了却邪的承认,成为嘉世新的守护力量。


然而还不够,陶轩请来曾经海战击败前斗神一叶之秋的雷霆岛主肖时钦作为军师,稳固嘉世根基。


然而由于陶轩王忌惮前首相,猜忌与叶秋同党的各个封地的军队首领,处心积虑把他们一个个拔除。又过度贪恋权力,不肯将实权赋予肖时钦,导致嘉世的改革步履艰难。


而霸图、蓝雨、微草等三国早已对外强中干的嘉世窥觊已久,各种势力渗透挑拨,于是嘉世王朝逐渐人心涣散,封地首领们各自为政。一见时机成熟,三个国家同时向嘉世王朝宣战。


经过了数场艰难的攻防战,霸图首先军临嘉定关下,肖时钦本已做好准备固守,却突逢禁卫军统领刘皓叛变,猝不及防之下被偷袭重伤,嘉世王朝最后的防线嘉定关一夜之间失守,陶轩王弃城而逃。新斗神孙翔急忙赶回援救,却败给了英雄王韩文清,最终他也只能于乱军之中救出肖时钦一人。


自此,嘉世王朝灭亡。分崩离析后的嘉世王朝遭各地封候割据为新嘉世、呼啸、三零一、神奇等多国,内部依然战乱不断。


然而龙并没有消失,只是陷入了沉睡,等待着继承了苏沐秋血缘的人类再度将它唤醒。



本传


遭到追杀的前嘉世王储苏沐橙逃到了一个小镇,山村有个传说,很久以前有一条龙降落在此,但谁也没找到过龙的踪迹。


苏沐橙为逃避前王朝追兵,在村里旅店老板娘陈果带领下躲进火山洞,发现了沉睡在火山上的龙。苏沐橙的血唤醒了龙,同时引起的火山喷发也差点埋葬了小镇。


龙自称是原嘉世王朝的守护神,他将龙的身体留在洞里堵住火山口,灵体带着苏沐橙找到很久很久以前,存放苏沐秋遗体的秘密场所,借用苏沐秋的身体再度复活。


复活后龙自称君莫笑,并组建兴欣佣兵团。他仍然记着与好友的约定,为他建立一个人们能和平共处的国家,最艰难的开端他已经走过了,何妨重新再来一次。


君莫笑带着佣兵团最初成员:王女苏沐橙、负责埋单的老板娘陈果、女佣兵唐柔、路边捡的小流氓包子,前往原嘉世王朝首都——现在战乱不休的新嘉世地盘——萧山城,夺回嘉世的王权。不过他们的行踪从一开始便落入了虚空的掌握中。


轮回帝国计划向东扩张,暗中派出第一继承人周泽楷和副官江波涛前往中土了解边境地理情况,轮回所选中的突破口便是呼啸。在游历中,周泽楷和江波涛偶遇浪迹中的孙翔,周泽楷打赢孙翔后要求为他们带路。而孙翔手持的却邪也在暗中隐隐同叶修血脉呼应,越来越靠近。


为了调查龙的所在,微草和蓝雨暂时休战,派人前往消息中龙出没之地进行调查。没想到微草和蓝雨都同时出动了自己的最强战力,想要一举拿下君莫笑。于是剑圣、魔术师、术士索克萨尔同时出现,君莫笑为了转移注意并保全力量还很弱小的佣兵团,主动交出龙的躯体,果然貌合神离的蓝雨和微草立即打作一团,兴欣趁机脱身。


正当微草得到轮回相助处于优势时,索克萨尔解开了身上的巫妖封印,逼退魔术师和枪王,取得了龙晶。但也付出了相当大的代价。一旦封印破损,巫妖的黑暗力量将持续地侵蚀索克萨尔身体,唯有借助龙血抑制。


霸图预料到君莫笑将回嘉世,以逸待劳守候在必经之路上。霸图主教张新杰甚至说动了雷霆岛主肖时钦前来帮忙。肖时钦自嘉世一战后失去了双腿和一只手,但他仍没有失去问鼎中原的决心,此番同霸图联手,一起将君莫笑和兴欣佣兵团堵截在私语峡谷。


兴欣的佣兵们被迫同霸图英雄王打了一场硬仗,虽然韩文清非常欣赏他们,但毕竟实力差距太大,仅凭君莫笑一人也难以回天。但出乎所有人意料,肖时钦突然反攻张新杰,扰乱了本已在霸图控制中的局面。肖时钦坦诚自己回到中土目的既然是复仇,曾经设计让他败北的霸图、蓝雨、微草统统都有份儿,张大主教也不用在自己面前装好人。为了钳制韩文清,肖时钦吐露出大主教与英雄王共享生命力的秘密,韩文清果然放弃了追击,放了兴欣众人一条生路。


而追着却邪的共鸣来到私语峡谷顶端的孙翔见到了这一幕,过去记忆涌上心头。那次失败后他仿若失去了目标,在大陆漂流浪迹了数年,终于他又再次见到肖时钦,但这个人已经不是他熟悉的那个总是对自己循循善诱的老好人了。每个人都有自己追寻的目标,并为此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而孙翔自己的目标又是什么?为了寻求答案,孙翔答应江波涛加入轮回,重新回到战场。


————————————至此上部结束——————————————


下部让我整理整理。


评论(32)
热度(894)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丽丝种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